【杨修贤X章远】【赵云澜X牧歌】风吹草地

一个警告:by48乱炖,全部ooc。还有【韩沉X谢南翔】,真 一树梨花压海棠。

送给日产一吨的虾老师和黄坷拉老师。我只是个脑洞的搬运工

 

赵处长再次身先士卒,无奈顾头不顾尾,自家队伍里有个小郭,于是早上出门还是好端端的大活人,晚上已经躺在医院里了。

“没事儿,小伤。”他摇着绷带手试图引起注意,可是牧歌还是低着头不说话。小编剧最近都在赶稿子,俩人作息错开,一个上班另一个已经睡下,赵云澜下班了,他还在念念有词地疯狂码字,对方一贯贴心,也不打扰。

好说歹说哄好了,杨修贤成了炮灰。赵云澜一向对自家兄弟不手软,拽着他陪床护理。念他是个伤病患,牧歌最近又确实焦头烂额,杨修贤象征性的骂了几声,讨价还价,让牧歌搬到他家去。一来他不在家,章远没人照应;二来这两个人做个伴,要不他不放心。

 

他想的美滋滋,一周过去,灾难悄悄降临。

见不了面,他一天到晚跟章远在微信上腻乎,结果最近几天章远显然是冷淡了,发一条微信好久才收到回音。

这事儿不对,兔子也会蹬腿了?

杨修贤时常觉得章远像只兔子,不是骂人——尽管章远一个小基佬,证据确凿了。但他发誓自己说的是那种儿歌里的,小白兔白又白,两只耳朵竖起来,爱吃萝卜爱吃菜,蹦蹦跳跳真可爱。

他声情并茂,正在给赵云澜做检查的谢医生万分嫌弃的赏了他一个白眼。
没想到附和的是赵云澜。赵处长一拍他大腿,被谢南翔摁回去,只能嘴上大呼果然是心友。他也觉得牧歌像兔子,不过是娇气又害羞的垂耳品种。你逗逗他,他就用长耳朵把自己埋起来,还要气的哆哆嗦嗦。
“兔子急了还咬人呢,”谢医生冷冰冰打断他们的经验交流,“牧歌本来就跟小远认识的早,闻闻窝边草怎么了。”

“……我靠,我昨天一早回家拿换洗衣服,没带钥匙,牧歌被我砸门砸醒了,来开的门……”杨修贤咽了口口水,“我进的客卧……床上干干净净……”

“小远天塌了都不叠被子的主……”

沉默。

沉默是今夜的康桥。

“……他俩睡一床,别瞎想。”谢医生不耐烦的打断了这两人的脑电波交流,甩了甩手,像是有什么实质的脏东西要甩掉。

“恢复的不错,明天可以拆线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你有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,”赵处长眼珠一转,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,“上次小远离家出走,咱们找了好久,最后是牧歌给他背回来的。”

这还是杨修贤的锅。

章远上次出门儿买早饭,冤家路窄,碰见陈骁了。陈骁原来跟杨修贤睡过几次,你情我愿,后来杨修贤收山了,以前的这些莺莺燕燕全都退去。陈骁问他谁这么大本事,杨画家当时酒精上脑,又处于炫耀心态,就给看了照片。

坏就坏在,陈骁人虽然不坏,但是性子傲,嘴上没个把门的,章远最后饭没买,红着眼睛回的家。偏偏当时杨修贤被客户催图着急上火,又觉得过去的事没什么好说,章远就是小孩儿乱吃醋,就晾着他。结果等忙完了想着哄一下的时候,人早就没影了。

天快黑了,章远手机和钱包都没拿,杨修贤急得一身汗。

“别着急了,”赵云澜安慰热锅上的蚂蚁,”我特调处的人都撒出去了,不可能找不着。”

结果第一个传回捷报的是牧歌,说人找着了,大概二十分钟以后到楼下。

杨修贤一个蹦高下楼,赵云澜苦哈哈的帮他拿钥匙手机再锁门。

等了十几分钟,杨修贤远远的看见牧歌背着个人一步一步走过来。赵云澜跑过去接,还被拒绝了。

走近了牧歌才把人放下来。

章远低头不说话。露出来的胳膊腿上全是蚊子包,他本来皮肤就白嫩,看的杨修贤心里跟着又疼又痒。

“……公园找着的,”牧歌累的一脑门汗,赵云澜赶紧找纸给擦。“树丛里蚊子能不多吗,他还一动不动。”

“他还是个小孩儿,你又……”牧歌到底温厚,难听的话说不出来,“以后你还是多哄哄他吧。”

杨修贤千恩万谢,赶紧迎小祖宗上楼,又是擦药又是喂饭,接下来的一周低头哈腰端茶送水,又交待清楚了情况,这才雨霁云开。
从那以后这俩人就常常凑一起讲悄悄话,杨修贤知道他俩早就熟识,牧歌一直照顾章远,就没当回事。可发现每次说完小话之后,一个两个都是眼圈红红的,心里着实有点奇怪。
以前的疑惑,现在的佐证,全都指向了一个结论。

一旁的谢医生冰冰凉甩过来一句 :“同类相亲嘛。”末了还加了一句。
“兔子太寂寞了会死掉哦。”

杨修贤和赵云澜头上灯泡同时一亮,天线搭上,共同脑出了两只毛茸茸的小兔子窝在一起的图景。

居然还有点美好。

一发不可收拾,眼看着要发展到打码阶段。

谢医生又一道雷劈过来,只让快要留下来的鼻血逆流上脑。
“你们还不知道吧,”
“牧歌可是跟我说过,他本来想跟小远试试,无奈太熟对彼此下不去手,这才便宜了你们这俩大尾巴狼。”


大尾巴狼✖2同时看了眼对方的头顶,只觉得蓝蓝的天空白云飘。

唯有沉默。

这时候诊室门被推开了。

韩沉一身黑,手里拿了个画风不符的零食袋子。
“……我来接猫下班。”韩沉高傲的瞟他俩一眼,话梅投喂猫主子。

谢医生深了个懒腰,韩沉俯身,在他耳边说了句话。谢南翔方才还高冷毒舌,这下瞬间飙红,没什么威慑力的了亮了下爪子,一溜烟逃走。

韩沉举重若轻离开,兄弟俩目瞪口呆。 

看看人家。


“高,实在是高……”杨修贤喃喃吐出一句。

“我龙城第一撩今天是服了。”


医生都被拐跑了,后院起火等不了。杨修贤搀着赵云澜,回家收拾兔子去撩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1 )

© 如毁 | Powered by LOFTER